ABC

杂食。
CP@Always。

[叶翔]与曾经刀剑相向(四)

12

那天晚上,穿越而来的孙翔在梦中见到了这个世界的“自己”。

不管是穿越的孙翔还是土著孙翔都对这种“相遇”震惊无比,但相见的那一刻,他们就莫名地窥视到了对方的记忆。

于是孙翔得以知晓土著孙翔的经历与自己从小到大的成长没有半分不同——直到他遇见叶修。

孙翔心情心情复杂。

“我去,你是不是啊……”

槽点太多,就变成无口可吐了。

孙翔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一叶之秋所有的战斗视频教学视频移动硬盘里全能找到、和叶修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有备份、连最初在网游里和叶修小号的竞技场都有录像……

孙翔:这绝对不是我干的事!

然而从土著孙翔那边得来的记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诉孙翔,曾经屡战屡败每每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打趴在地就差喊爸爸地人,就是“孙翔”。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孙翔就着对方的记忆熟悉了狂剑的操作,醒来后拿着横刀不至于出现连自己的键位设置都忘光的惨剧。

土著孙翔却比孙翔更加不淡定:“卧槽你之前的世界是怎么回事!嘉世哪会这么忘恩负义,陶老板怎么可能这么垃圾!”

满满的愤怒,全因孙翔记忆里“叶修”的经历而起。

孙翔瞥了另一个自己一眼:“我还想问,为什么这边叶修没改过名呢。”

“因为队长的名字就是‘叶修’啊!”

土著孙翔不假思索地回答:“从陶老板在当时还是网吧的嘉世遇见离家出走的队长时起,队长一直没改过名。”

“离家出走????”

孙翔觉得自己刚才感受土著孙翔的记忆可能不是很仔细。

“我记忆里不是有吗。”

土著孙翔一脸鄙视:“队长他家里不让他打游戏啊,所以队长就很有男子气概地出来闯荡了。然后陶老板收留了队长,后来他们和吴哥一起组建了嘉世战队,开启嘉世王朝!”

你是脑子有坑吗,出道都一年了还觉得“离家出走”是很有男子气概的事??

孙翔优越感满满。

然后他就看到了土著孙翔的表情。

可以说是非常兴奋甚至是闪着光的了。

原因不过是他提起了叶修。

孙翔:……

这个口口声声“队长”还一提起队长就开始莫名亢奋的奇奇怪怪的人一定不是我!

我对周泽楷都没这么服,怎么可能服叶修!

孙翔下意识地逃避了一下,然后抱着“翔哥倒要看看你能蠢成什么样”想法的他,又看见了土著孙翔的某些……记忆。

荣耀网游中遇见土著孙翔的叶修虽然一开始毫不手软,但提点之意却是丝毫做不得假。

而从叶修确定土著孙翔想成为职业选手那一刻开始、自他问出“小朋友,要不要来嘉世训练营”那句话起,叶修的对土著孙翔的态度,就有了更大的变化。

亲眼见过叶修是怎样对待兴欣诸人、隐约了解过叶修是如何培养嘉世训练营邱非的孙翔,当然能够毫不费力地分辨出这个世界叶修态度的变化。

是对自家后辈、对自己看好的未来的关切,对自己一手栽培的天才的爱护。

或许不够明显,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察觉,然而从土著孙翔加入嘉世训练营到他一出道就成为嘉世副队,他走的每一步路后,都能看到这个世界叶修的影子。

……

孙翔居然有种“哦这样的话这个傻逼这么尊敬叶修好像也很正常”的感觉。

……???!!!

卧槽,我一定是被这个傻逼带着自己都疯了!

孙翔有点惊恐了。


13

当你以为事情最坏也就这样了时,世界总会用恶意糊你一脸,告诉你:你想得美。

“你特么有种再说一遍?!!!”

孙翔红着眼睛——如果有桌子的话他肯定会意思意思拍桌子表示一下自己的愤怒。

“我说,你要是敢转会轮回的话,我就毁约加入兴欣。”

你能拿我怎样啊?

土著孙翔的神情太好懂了,就算是孙翔也能看出他的想法。

这家伙怕自己会不管不顾转会。

意识到这一点的孙翔,并没有平静下来。

他是觉得很搞笑,但他更觉得眼前这家伙蠢得没救了。

“你是zz吗?”

“你自己在嘉世是什么位置你自己不知道?强行转会轮回……你觉得嘉世会放人?”

“不说嘉世随便提出个伤筋动骨的条件轮回就未必真愿意,哪怕是从个人意愿上……我才到这个世界多久?你在别人眼里对嘉世是什么态度,嗯?忽然之间抛弃嘉世,是以后都不想混了吗?”

如果孙翔不是在第十赛季结束后才穿越过来,土著孙翔的担心可能还有点道理。

可惜不是。

当孙翔走过挑战赛的低谷,带着伤痛加入轮回而后真正融入这支队伍后,他学会的,绝不仅仅是“荣耀里的团队合作”这么简单。

荣耀之外的合作,赛场之外的胜负,他终于是清楚了一些。

孙翔依旧是耿直的天才,可他终归不再是从前那个目中无人、傲气满满的任性新人。

“你以为我会那么意气用事、任性到底吗?”

翔哥觉得土著翔的想法真是可笑。

“你不是的话,怎么会有这么多黑历史?”

土著翔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错。

孙翔大怒:“我那不叫黑历史,叫成长的必经之路!”

开玩笑,翔哥从来敢作敢当!

就算过去有些让人羞耻,但翔哥也绝不会回避,更不会后悔!

曾经的年少轻狂,有什么后果翔哥自然会承担。

“哦是吗。”

土著翔一脸质疑——在他看来,这就是满满的黑历史无疑。

孙翔不太想就这个话题和他扯下去了。

他想起眼前这个傻逼对叶修的一颗红心。

……MD,对这家伙来说,如果他像我一样曾对叶修说出那些话做出那些事……

对他来说,恐怕真的是黑历史。

孙翔叹了口气:“你是被叶修惯坏了。”

你不像我一样从高处跌落又重新站起,不像我一样曾和叶修为敌,而我也不曾像你——从未有人为我遮风挡雨。

于他看来,叶修对土著孙翔的种种虽然称不上溺爱,相比他记忆里微草的王杰希对高英杰也相去甚远,可那依旧是,有人手把手教他向前走去。

可惜土著孙翔比孙翔还不会读空气:“总比你一开始,就和他为敌好。”

他是想了一段时间后才说出这句话的,看得出这绝不是什么口不择言。

孙翔:……

他不想再和智障的自己讲话了。


TBC

——————————————————————

孙翔:你对这个世界的我比对邱非还上心

叶修:谢谢,因为你没有邱那么省心

孙翔:你对这个世界的我好像比对兴欣诸人都好

叶修:哦,因为这个世界的我明显比你记忆里在兴欣时有空啊,要照顾的人反而少了当然……


叶修穿越了吗?——没有

孙翔什么心情?——相互觉得对方是傻逼看不顺眼

下章主题是什么?——回家呀!

评论(5)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